科罗纳的白银冠冠🤣

科罗纳公民

❸⓪Rapunzel

卡桑德拉的眼神像老虎的眼神一样凶狠无情。她的嘴唇因为伤心抿得紧紧的:抿成一条直线,双唇由于用力过猛而显得很苍白。

“你现在就要走了?”我问道,迅速起身去拉她的手,“但节日庆典还没有结束呢,我们还准备了舞会!”

“你要去哪里?”黛莉亚问。

“不劳你操心。”卡桑德拉说。

“呃,你现在最好还是离开吧,黛莉亚。”我尽可能温和地说道。

“不行,她得等到节日庆典结束后再走。不能让别人知道你带陌生人进自己的房间,”卡桑德拉说,“都这么长时间了,你该懂得这点了。然后,是的,我真的要走了,你是以为我会留下吗?”

我的心像水里的石头一样沉了下去。有那么一瞬间,我觉得自己是个十足的傻瓜。泪水刺痛了我的眼睛,“我们在一起玩得那么开心。昨天是那么完美,因为…我终于了解了有一个最好的朋友是什么感觉,”帕斯考撇撇嘴,“一个最好的人类朋友。”我澄清道。

我注意到卡桑德拉的胳膊底下夹着一本书,但她似乎并不乐意与我分享它的内容。她把书紧紧地抱在胸前。

“等等,你们昨天去干嘛了?”黛莉亚问。她似乎真的没什么眼色。

“没干什么。”我立刻说。

我睁大眼睛看着卡桑德拉,想让她知道我没有告诉黛莉亚任何关于泻湖的事,这仍是我们之间的秘密。除非我们改变主意,这点是永远不会变的。

卡桑德拉瞥了黛莉亚一眼,注意到了她脸上困惑的表情。

“你们做了什么激动人心的事吗?”黛莉亚问。卡桑德拉和我交换了个眼神,“或者…不被允许的事?噢噢,就是这样,对吧?作为一名艺术家,我喜欢挑战界限——这只是打破规则的另一个说法,你知道吧?艺术家生来就是为了打破陈规!”

“你选择带回城堡的朋友真不错啊,乐乐,”卡桑德拉说,“多精彩的发言。”

“我们只是简单的出去了一下,”我对黛莉亚说,艰难地掩饰着声音中不断攀升的不满。达丽亚歪着脑袋看着我,评估着我是否在说实话。

“过去的几周都只是在浪费时间罢了,”卡桑德拉不再理会黛莉亚,“你可以尽情享乐,乐佩,但我不可以,因为我一直担心着自己会被流放。”

“为什么你会被流放?”黛莉亚问道,“尽管我不会因此而指责你什么。在更严苛的国家,艺术家们经常被流放,因为…”卡桑德拉和我都瞪她一眼,“你们懂的,打破陈规那一类事情?”

我察觉到卡桑德拉就要拔剑出鞘了。我深吸一口气,平静地说,“黛莉亚,卡桑德拉说得有点夸张了,没理由她会被流放的。这是,呃,我们有时候喜欢玩的一种游戏,叫做‘谁会先被流放’?”

“这不是什么游戏,”卡桑德拉说,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“但明天怎么办呢?”我说,“我们说好了要去——”

“我现在就要走,当我知道我该离开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这个时刻的到来。现在就是了。”

“那当你到达你要去的地方时,你至少能给我传个信吧?还有如果我能成为女王,你还能当我的皇家卫队长吗?”我擦了擦眼泪。

“不是‘如果你能成为女王’,乐乐,是你必将成为女王。至于卫队长的事,行不通的。女王和卫队长必须对彼此有绝对的信任。”

“求你留下吧,”我说。我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卡桑德拉,我在科罗纳的生活将会怎样,“你至少应该想搞清楚——”我突然意识到黛莉亚的存在,便咬住了舌头。

“搞清楚什么?”黛莉亚问。

“没什么!”卡桑德拉和我异口同声。

“喔,”黛莉亚说,“这屋里的氛围可真疯狂。”

“让我走吧,”卡桑德拉说,“我只有离开才能获得我需要的快乐。”

“我觉得,如果这就是你真正想要的…”我挣扎着想要把话说出来,“我希望你能快乐。但你难道不认为在这里也能获得快乐吗?”

“你一而再再而三地将我置于危险之地,我当然不会这里获得快乐了。”卡桑德拉说。

“你指我吗?”黛莉亚问,“因为,拜托,这有点言过其词吧?”

“你太着迷于浮在云端的事情了,”卡桑德拉还是没有理会黛莉亚,“而这可是只有赤脚公主才享受得起的奢侈。我要走了。”

“但是…”我开口,伸出双臂向她走去。

“让我走,”卡桑德拉向后退了一步,“如果你当真想让我获得快乐,就让我走。”

“好吧,”我举手投降,“好吧。”

她把两个黑莓包放在我的桌子上,刚好放在我第一次用饼干招待她的地方,然后她就离开了。

我感到胸口发紧发闷,就像泻湖边的沟壑一般。帕斯考尔扯了扯我的裙子,指指门,似乎希望我追上去。

“但我希望她能快乐啊。”我对他说。

“你还好吗?”黛莉亚问。我摇摇头,“我不敢确定她是否是你认为的那种了不起的人,那似乎真的很微妙。我是说,我可是个艺术家——我还曾用玉米须织过一件衣服呢,以表达蚕所遭遇的一切——尽管我做过那样过头的事情,我还是认为她做的有点过分了!”

我几乎听不到她说话的声音,因为心脏跳动的声音充斥着我的耳朵。

“我好饿啊,”她说,“你介意我吃一个黑莓包吗?”

“请便。”我说。反正我也没有胃口。但当她把其中一个黑莓包撕成两半时,我不得不把目光移开。

“你知道吧,”黛莉亚嘴里塞满食物,“如果你需要找新侍女,我可以担任这份工作的。我们甚至可以翻修这里,我会建议你使用一些大地色系。”

“黛莉亚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现在需要自己安静一下。”我说。我走到窗前,用额头抵住玻璃。在我眼中,外面的世界从来没有显得如此庞然空虚过。


©Disney

评论(2)

热度(4)